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学习两学一做具体方案(3)

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学习两学一做具体方案(3)

核心提示:严格落实全县《实施方案》对全体党员提出的学习内容、学习要求,根据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生产经营和执业活动特点,坚持“从严”与“灵活”相结合,因企制宜、因岗制宜,合理把握节奏进度,灵活采用方式方法,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着重抓好以下措施。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一)落实工作责任。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统筹协调,原则上按党组织隶属关系确定,统战、民政部门和工商联要加强行业指导管理,园区党工委要通过“四个融入”加强学习教育指导。要结合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按照巩固先进、带动一般、转化后进的要求,通过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强化对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尤其是工作薄弱党组织的重点指导。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逐个抓好晋星升级。要全覆盖选派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明确专人对每个党组织开展活动进行指导。要加强对非公经济组织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为开展学习教育提供必要条件。各党支部要高标准谋划、严要求实施,在5月上旬形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清单》,细化项目,安排到月,责任到人,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二)强化组织保障。县“两新”组织党工委要开展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园区党工委、乡镇党委要对本辖区的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进行全员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工作要求。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牵头,在全体党员中,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七一”前后集中开展一次“党在心中”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要以“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为活动载体,以党支部为单位,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摸清党员底数,理顺管理关系,努力把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组织流入到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流动党员,参加所在单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三)注重督促指导。各党工委委员要选取1个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作为联系点,对联系点全程跟踪、重点把关、直接指导,参加联系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把握活动的进度和方式,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努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要以点带面加强督促指导把关,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督促指导各党组织克服厌战懈怠情绪和消极应付心理,坚决防止放松要求、降格以求,真正把各项工作做扎实抓到位。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