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农家戏”唱响“两学一做”好声音

江苏新沂:“农家戏”唱响“两学一做”好声音

摘要:“打竹板,声声高,我来说段数来宝,全党上下心一条,‘两学一做’掀高潮。第一学,党章党规要学好,谋事发展有依靠……”一曲数来宝《“两学一做”见实效》,“数”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

“打竹板,声声高,我来说段数来宝,全党上下心一条,‘两学一做’掀高潮。第一学,党章党规要学好,谋事发展有依靠……”一曲数来宝《“两学一做”见实效》,“数”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

“锣鼓叮咚上了台,两学一做唱起来,学习教育很出彩,解心怀!”农村舞台怎么能少的了“三句半”?三个小鼓,一个脸盆,四名老党员边敲边说,他们说的乐呵呵,大家听了笑哈哈……

下地能干活,上台能跳舞。穿上舞蹈服的村妇们,伴着歌声,翩翩起舞。一支《最美的歌献给党》,既跳出了群众的美好生活,也跳出了农家百姓对党的爱。

每到傍晚,新沂市马陵山镇高原村,一个偏远小村的村部广场上总是热闹非凡。大家围在一起,看着村“高原红艺术团”的表演,跳着广场舞,唱革命传统歌曲,说“两学一做”快板。天渐渐晚了,大家的热情却依然高涨。

“这个数来宝,我觉得很带劲,接地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要求,党员的义务,都在唱词里面了,我们听的懂。还有啊,党的惠民政策,今后如何为群众服务的承诺,我们听了也更加暖心。”老党员叶志良在观看表演时说。

高原村现有党员81名,近半党员在外务工,留在村里的党员普遍学历低、年龄大,“看字头晕”,“听报告犯困”。类似的境况在新沂市农村较为普遍。为充分调动农村基层党员的学习积极性,让党员们真正“学”起来,以高原村党总支为代表的一大批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农家戏的优势,把学习教育融入到农村党员喜闻乐见的娱乐节目中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和精神内涵编成小戏、小品、段子等,唱出来,舞起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广大农村党员的党性觉悟就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