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牵引 经受多重锤炼

坚持问题牵引 经受多重锤炼

火箭军组织旅团政治部(处)主任全员集训

摘要:走出培训班,就上演兵场。7月底,经过火箭军旅团政治部(处)主任培训班加钢淬火的数十名参训人员,带着学习成果奔赴实弹发射、跨区驻训、红蓝对抗等演训一线,围绕如何推进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怎样破解训练中政治工作难题等探路问计。

走出培训班,就上演兵场。7月底,经过火箭军旅团政治部(处)主任培训班加钢淬火的数十名参训人员,带着学习成果奔赴实弹发射、跨区驻训、红蓝对抗等演训一线,围绕如何推进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怎样破解训练中政治工作难题等探路问计。

强根固本,人才先行。火箭军党委针对部分旅团政治部(处)主任成分较新、创新意识不强、能力素质不够等问题,从去年10月开始先后举办3期旅团政治部(处)主任培训班,从源头入手培养政治工作的带头人、明白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必须加强一线指挥部建设的鲜明导向。

坚持问题牵引,是贯穿培训活动始终的一大特点。培训前,参训的旅团政治部(处)主任围绕研究课题深入调研,每人带着3个以上现实问题入学。培训中,他们结合问题科学拟制教学计划,通过案例式、情景式、研讨式、启发式教学,聚焦政治工作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研讨交流,研究思路对策。结业后,培训期间形成的百余份研究报告成为“共同财富”,大家“带着问题来、拿着成果走”,转化运用到政治工作中进行实践检验和完善提高。

一次培训,多重锤炼。每期旅团政治部(处)主任培训班历时一个多月,设置6个单元、4门综合课程、17个专题,既有火箭军政治工作部业务局长对政治工作规律性、规范性问题的解读诠释,也有来自一线作战部队政治工作干部的传经送宝;既开展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专题研讨,又组织战时政治工作研究演练,收到转变思维观念、改进工作指导、提升打仗素养、强化创新能力等多重实效。某导弹旅政治部主任侯志宇说,通过培训学习补齐了能力素质短板,使我们创新开展政治工作的信心底气更足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