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微中心” 访中共下花园区委书记王小军

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微中心” 访中共下花园区委书记王小军

摘要:大力发展 “三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和城市经济, 打造 “内功” 增强发展实力,提升 “颜值”厚植形象魅力,为创城提供持久动力和坚实保障。在创建过程中,着力把握好 “四种关系”,做到协调有方、推进有序,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尽快让城市靓起来、美起来、文明起来,让人民群众享受 “既得面子又得里子”的幸福生活。

王小军:下花园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交通优势,是奥运迎宾廊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下花园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国家资源转型城市等“四大机遇”,打造富足、秀美、文明、和谐的“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记者:下花园区是张家口市近邻北京的主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下花园区有何重要意义?

王小军:下花园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交通优势,是奥运迎宾廊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下花园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国家资源转型城市等“四大机遇”,打造富足、秀美、文明、和谐的“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动城市在更高的平台上整合资源要素,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文明程度和对外影响,实现在两年内建成省级文明城区、五年与全市同步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率先在全市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辐射力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微中心”。

记者:下花园区创建文明城市将从何处着眼? 具体有哪些亮点和举措?

王小军:我们将把创建过程作为一个推动发展的过程,坚持两个文明一齐抓,硬件软件一齐上,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分步骤、分阶段解决好城市建设和城市文明中的突出问题。 在创建内容上, 今年重点围绕“五大战役”,开展 “十大行动”,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区情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强势启动,整体推进,为下一步创建打好基础、创造条件。在创建载体上,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园区建设为平台,大力发展 “三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和城市经济, 打造 “内功” 增强发展实力,提升 “颜值”厚植形象魅力,为创城提供持久动力和坚实保障。在创建过程中,着力把握好 “四种关系”,做到协调有方、推进有序,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尽快让城市靓起来、美起来、文明起来,让人民群众享受 “既得面子又得里子”的幸福生活。

记者: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下花园区将从哪几方面入手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王小军: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任务就是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文明、 更和谐、 更幸福。我们将通过 “三个注重”抓好开局之年的创建工作。一是注重群众参与,把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搞好宣传发动,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让群众成为创建主体, 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二是注重典型引领,大力弘扬花园好人、 道德模范、 最美系列、文明标兵以及凡人善举的先进事迹, 深化 “花园·爱” 志愿服务,发挥文明乡村、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职工的导向作用,用感人的事迹和以身作则的文明行为,引领全社会培育良好的社会公德,为下花园文明城市创建鼓劲、 加分。三是注重协调联动,统筹全区各方面资源要素和人员力量,下好创建“一盘棋”,自觉践行 “三严三实”,落实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要求,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这场硬仗,确保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提升、年年有成效。(记者左文婷 通讯员院玉顺 尹辉)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