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莫要只学不做

“两学一做”莫要只学不做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深化我们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党员干部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让学习成果能够体现在实际的工作、生活之中,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切实感受到带来的成果与变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深化我们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党员干部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让学习成果能够体现在实际的工作、生活之中,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切实感受到带来的成果与变化。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与“做”是一个统一的整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学中做、做中学”。有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出现了模糊动摇,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热衷组织、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变得组织纪律散漫,不按时交纳党费,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在党不言党、在党不爱党、在党不护党、在党不为党,精神出现了严重“缺钙”现象,经不起诱惑、耐不住寂寞、漠视群众疾苦,奢靡浪费、贪图享乐,逐步走向人民群众的对立面,成为老百姓眼中的“苍蝇”和“老虎”。

“两学一做”切忌只学不做,既要在“学”中“做”,也要在“做”中“学”。既要学透,也要做实。党员干部须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不仅仅停留在学习理论知识上,而是把所学知识运用在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政治、核心、大局和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敢作为。

“做”,既是对“学”的表达与体现,也是对“所学”的具体展开过程,它好似一面镜子,把“学”的效果分毫不差地反映出来。党员干部只有明白了这个道理,才能实实在在地用行动去落实“学”的精神,在实践中求得“学”的成效,不犯“学到”而“做不到”的毛病。

(绿春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