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乌上半年签署协议总投资190亿元

京乌上半年签署协议总投资190亿元

摘要:近年来,随着乌兰察布-中关村科技园、乌兰察布华为云计算基地等一大批北京项目纷纷落户乌兰察布市,京蒙对口帮扶迈向了共赢新阶段。据了解,今年1至6月份,乌兰察布市与北京累计签署协议、在谈项目167项,签署协议项目总投资190.53亿元。

在察右前旗香岛现代农业园区,工人在已建成的光伏大棚里作业。由小强摄

乌兰察布以其优美的生态环境、高速发展的产业、丰富的资源、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日前又迎来16家北京企业考察、洽谈落户乌兰察布。今年上半年,北京与乌兰察布签署协议项目总投资190.53亿元。

这个考察团由北京对口支援合作办、北京市经信委组织。来自光伏、建材、通信、电子商务、生物科技等多个领域的16家北京知名企业走进乌兰察布,“零距离”接触了解乌兰察布,通过考察、座谈,进行产业合作对接。“乌兰察布市的产业承接平台基础怎么样?”“有哪些产业优惠政策?”“开发新能源产业乌兰察布有何优势?”……阿里巴巴、奇虎360、中电华通等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来很有可能在这片内蒙古大草原落户。

在考察察右前旗香岛现代(光伏)农业产业园区时,北京林林光伏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胜利说:“百闻不如一见,此次来参加产业对接活动,就是想在乌兰察布寻找投资机会。我的企业是做新能源的,来到乌兰察布看中的就是这里良好的光照、天然的风力发电、充足的劳动力。如果对接顺利,我们会与乌兰察布签订长期的合作计划。”

在产业项目对接期间,16家北京企业负责人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乌兰察布华为云计算基地、三信实业有限公司、锋电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森诺家居材料有限公司、航天万源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当地优势产业项目,进行洽谈对接。

“未来将增强两地在工业发展、信息化建设领域的战略合作,促进两地工业和信息化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支持乌兰察布市培育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提升工业经济的整体水平。”北京市经信委负责人说。7月18日,北京市与乌兰察布市签订了《产业协作框架协议》,明确了今后北京市将支持乌兰察布市培育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提升工业经济的整体水平。

近年来,随着乌兰察布-中关村科技园、乌兰察布华为云计算基地等一大批北京项目纷纷落户乌兰察布市,京蒙对口帮扶迈向了共赢新阶段。据了解,今年1至6月份,乌兰察布市与北京累计签署协议、在谈项目167项,签署协议项目总投资190.53亿元。

乌兰察布市市长艾丽华表示,“做好首都产业转移承接工作,是乌兰察布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现实需要,对推动乌兰察布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地在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木材加工、文化旅游、节能环保等产业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