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长茂:始终不渝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

赵长茂:始终不渝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

核心要点:

■ 95年风雨兼程,沧海桑田求复兴;95年艰苦奋斗,天翻地覆梦富强。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依然要不忘初心,为民造福。

■ 我们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党风问题、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

■ 发展依然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一个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不仅要通过推动发展来实现,还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来实现;既要从全局出发进行谋划,又要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既要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又要发挥好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要让老百姓尽早受益,感受到实际效果,又要循序渐进,避免急于求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95年风雨兼程,沧海桑田求复兴;95年艰苦奋斗,天翻地覆梦富强。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依然要不忘初心,为民造福。

一、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坚持人民立场的根本要求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95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带领人民不断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历史。我们党在不同历史阶段,面对不同历史任务,团结和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闭幕后,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和党的奋斗目标是一致的。我们要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党的任何决策都要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要坚持在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的基础上制定和实施各项政策,从思想感情上贴近人民群众,在行动上服务人民群众,时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人民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是党兴旺发达、生生不息的力量之源,也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坚固根基。不忘初心,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人民群众中汲取不竭的智慧和力量;就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不渝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