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作战力量成为战斗力跃升“新引擎”

新型作战力量成为战斗力跃升“新引擎”

摘要:摸清新装备底数,新型作战力量威力尽显。演练现场,该团与友邻空军部队互为对手展开搏击,官兵灵活运用新型主战装备对“敌”多批次低空、超低空目标进行火力打击,让对手刮目相看。

8月中旬,一场实兵实装陆空对抗演练在某地域悄然打响。第41集团军某防空团二营刚占领阵地,空中侦察、地面袭扰、电磁干扰等“敌情”就接踵而至。只见官兵迅速打开某新型防空导弹发烟装置伪装,随后开启抗干扰模式锁定目标实施火力打击……新型作战力量正成为该团战斗力跃升“新引擎”。

近年来,一系列新型主战装备列装该团。他们要求指挥员率先转型,围绕上装能操作、上阵能指挥、上网能作业的实战要求进行训练,使各级指挥员熟练掌握主战装备技术性能。同时,采取全天候应急拉动、复杂情况随机导调等方式,将新装备拉至陌生环境,让官兵大胆操作使用,真正让新装备活起来、动起来。他们还将某新型防空导弹运动射击、某新型自行高炮对地面目标射击等险难课目纳入年度训练计划,全方位探索新装备极限性能。针对训练中发现的问题,成立攻关小组进行革新改进,促进了战斗力整体跃升。

摸清新装备底数,新型作战力量威力尽显。演练现场,该团与友邻空军部队互为对手展开搏击,官兵灵活运用新型主战装备对“敌”多批次低空、超低空目标进行火力打击,让对手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