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集团军某装甲团以实促训

第39集团军某装甲团以实促训

硬起手腕落实军事训练问责制

摘要:8月上旬,第39集团军某装甲团参加上级军事训练考核刚刚结束,一份长达10页纸的军事训练问责通报就下发到部队。让官兵感到震惊的是,10个基层单位、多名官兵被问责,个别成绩较差的单位军事主官被评为不称职干部,失去提拔使用资格。

8月上旬,第39集团军某装甲团参加上级军事训练考核刚刚结束,一份长达10页纸的军事训练问责通报就下发到部队。让官兵感到震惊的是,10个基层单位、多名官兵被问责,个别成绩较差的单位军事主官被评为不称职干部,失去提拔使用资格。

有责必究,以实促训。该团政委李继宏介绍说,为了形成训练过硬有甜头、敷衍塞责吃苦头的鲜明导向,团党委在年初就订下规矩,对落实实战化训练打折扣、随意挤占训练时间、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依法问责,通过强有力的奖惩手段,激发练兵动力,提升实战能力。

该团以《军事训练问责实施办法》为依据,确定军事训练决策筹划、组织实施、比武考核等多个环节的具体负责人,并对考核内容、要求、标准进一步明确细化,有效解决“缺乏动力不想问责、推脱责任不愿问责、避重就轻不真问责”的问题。笔者在该团问责通报中看到,一名连长虽然已经调离连队,但因前期组织训练不力,导致连队半年训练考核成绩不佳,仍被通报批评。

以问促改,改中求进。他们还着力克服“一问了之”的习惯做法,规定对被问责的单位,训练部门要帮助分析根源,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对被问责的个人,所在连队要指定专人进行传帮带,促使其尽快“赶队”,做到问一次就有一次效果、改一次就有一次进步。

据该团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烧红军事训练问责制的“铁炉”,真正解决影响训练落实的深层次问题,力求问出成效、问出战斗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