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跟党走 “立足三江”为人民

“两学一做”跟党走 “立足三江”为人民

摘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法律知识,做合格党员,做合格检察官。我们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立足三江,服务荔城,在学与做中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谱写共产党员检察官的无悔人生。

九十五年匆匆岁月,九十五年苦难辉煌,抚今追昔,砥砺前行,在我党九十五周年华诞之际,神州大地上掀起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浪潮。我作为合江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党员检察官,有幸成为这浪潮中的一员,在“两学一做”过程中紧紧跟随党的步伐,更加坚定信念,更加明确目标,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扬“荔、竹、山、江”精神,在这片长江、赤水河、高洞河三江汇流的热土上为广大人民群众发挥人生的光和热。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让我们更加充分、全面地认识自己的党组织,明白我们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远不能停止学习的步伐,近年来,党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虽然侧重点各有不同,但是本质上却完全相通,都是要让我们坚守党员的基本规矩,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让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驾驶社会主义中国这艘大船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破浪前行。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既能秉承优良传统,又能不断迸发创新活力的政党。党章党规凝聚了几代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心血,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和总规矩,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的强大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内容涵盖丰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广大党员的精神指引。坚持“两学一做”,才能促使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广大党员们面对的利益诱惑非常多,要坚定信念,守住底线,就需要有一颗随时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不至于被各种糖衣炮弹打得晕头转向,忘记自己的身份。“两学一做”带给我们的不是各种条条框框的束缚,而是给我们穿上了一件结实的防弹衣,让我们能够在糖衣炮弹面前坚定前行,因此我们不但要认真学、认真做,还应该主动学、主动做。

“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光学不做等于不学,光做不学则缺乏了正确指引。作为党员检察官,除了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还应该多一项学习任务,那就是学习法律法规,这是我们的身份决定的,因为我们不但是共产党员,同时还是检察官,不学党章党规做不了合格党员,不学法律法规做不了合格检察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最终落实到做上面来,最基本的是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按照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学法律法规,落实到实践中,就是要坚守法律的底线,维护公平正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做一名专业知识精通,政治素质过硬的检察官。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法律知识,做合格党员,做合格检察官。我们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立足三江,服务荔城,在学与做中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谱写共产党员检察官的无悔人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