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人在贵港组团过中秋

异乡人在贵港组团过中秋

摘要:由于工作和环境的特殊性,大部分外地来的员工都没有回家过节。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炒菜做饭,打球、做游戏,共庆中秋解乡愁。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中秋仅有两天假,在贵港工作的外地人有的选择在中秋节这一天找朋友、同事一起组团过中秋。

老家在黑龙江的刘媛媛2009年大学一毕业就来到贵港扬翔公司从事化验员的工作,然后结婚、生子,算下来今年是第7个没有回家的中秋节了。去年中秋,丈夫和孩子都在贵港和她一起过节,三口之家过了个小团圆节。而今年中秋假期短,丈夫工作在重庆赶不回来,孩子又回黑龙江和奶奶生活,剩她形单影只。不过,她早早就计划好了——26日参加公司举办的中秋活动,给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们送祝福;中秋节当天,邀请同样“形单影只”的闺蜜好友到家里做客,大家一起做饭、聊天,热络热络感情,吃过晚饭一块去看公司举办的中秋节文艺晚会,简单舒适地度过假日。

“印象最深的应该是第一年在贵港度过的中秋节。”刘媛媛说,工作第一年,她和同事们工作生活几乎都是在猪场里,由于工作和环境的特殊性,大部分外地来的员工都没有回家过节。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炒菜做饭,打球、做游戏,共庆中秋解乡愁。

“公司非常关心外地员工,这几年年年都有集体婚礼、文艺晚会等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刘媛媛说,黑龙江到贵港,几乎是从中国的最北端到最南端,回去一次要坐3天多的火车,回去一趟不容易,所以平常假日她都是通过微信、电话以及视频聊天等方式向家里人传递祝福,今年中秋不能回家陪爸妈过节,就早早地给他们寄去了月饼等礼品。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