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志愿者达26万人

北京旅游志愿者达26万人

摘要:8月23日,在刚刚开放的圆明园“廓然大公”景区内,志愿者与游客一同清理水面漂浮物,水面不一会儿就变得干干净净。当天,北京青年学生旅游志愿服务日活动在圆明园举行,圆明园青年旅游志愿服务站成立。市旅游委介绍,本市旅游志愿服务者数量已达25.9万人。

8月23日,在刚刚开放的圆明园“廓然大公”景区内,志愿者与游客一同清理水面漂浮物,水面不一会儿就变得干干净净。当天,北京青年学生旅游志愿服务日活动在圆明园举行,圆明园青年旅游志愿服务站成立。市旅游委介绍,本市旅游志愿服务者数量已达25.9万人。

“暑假期间不想‘北京瘫’和‘葛优躺’,而选择了和小伙伴们做旅游志愿工作,扩展了视野还能帮助更多游客。”曾在前门大街当过旅游志愿者的北京四中学生王昶兰,在春泽斋景区忙碌着为一位外国友人讲解。本次活动的旅游志愿者招募全部通过网上报名,一共有400多人参与,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这名小朋友兴奋地和家长在景区捡垃圾,成了一名“小小志愿者”。

北京青年学生旅游志愿者队伍规模不断扩大。自2011年北京市旅游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以来,截至2015年底,在“志愿北京”平台注册的志愿者中,选择提供旅游志愿服务的多达25.9万人,每年为重点旅游景区、重点旅游时段提供志愿服务1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