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警察"王亚丁(3)

摘要:经侦工作看起来离百姓很遥远,实际却关乎每个人的利益。山东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普通民警王亚丁二十一年如一日,战斗在经侦一线,侦破的各类经济犯罪案已达2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7000余万元,他被同事亲切地称呼为“拼命三郎”“王大拿”。他说:“老百姓都是因为相信警察才会来找警察,我们不能辜负这份信任。”2016年4月,王亚丁荣登“中国好人榜”。

3.为受害人挽回损失,是他最高兴的事

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是意志、智慧与胆识的较量。在队友们眼中,王亚丁在侦查案件中能够屡战屡胜,靠的不是神机妙算,而是与犯罪分子智力上的较量、勇气上的角斗和毅力上的比拼。

“近几年,涉众侵财案件持续高发,受害群众动辄上百人,非法经营案、合同诈骗案等犯罪是经侦部门的打击重点,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是首任。”

而说起自己的小家,王亚丁则充满了愧疚,“10年的经侦工作,给我感受最深的是时间紧、任务重、顾不上家。尽管少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但每次都能做到及时破案,为受害人挽回损失,我也打心底里替他们高兴。”王亚丁脸上此刻露出了难得的微笑。选择了这个职业,王亚丁从未后悔过。他常说:“穿上这身警服,就要担起这份责任。”

 

王亚丁荣获威海市公安机关“好警察”荣誉称号。图片来源:威海文明网 

正是凭借着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这股子拼劲,一个个大案,他办得利索、漂亮,成为百姓心中值得信赖的好警察。出色的办案业务能力,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让他成为同事口中名副其实的“经侦王大拿”。

同事江宏宇在说起王亚丁时,则是一脸佩服,在他眼里,王亚丁不仅是一位老大哥,更是工作中的良师益友。“我们平时遇到什么业务难题都会和他请教。”江宏宇眼中的王亚丁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平时也特别爱学习,有着丰富的知识,自己只要有啥不懂的,都会去问他。在王亚丁的带领下,经区经侦大队迅速成长为经侦一线的破案尖兵,在守护一方群众财产安全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