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通知

2016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通知

核心提示:各学校(园)要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健全责任体系,建立和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等责任体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各直属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

新学期即将开学,为进一步强化全县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近期省、市、县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全县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的工作责任

近期,全国各地相继发生重大特大安全事故,造成极大影响。省市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专项检查,严格追究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学校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部门,校园发生安全事故,影响将会更大。各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明确校长(园长)的第一责任,加强校园安全日常监管。要全面掌握校园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开学前对学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再研究,再部署。

各学校(园)要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健全责任体系,建立和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等责任体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各学校(园)要将安全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层层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形成“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形成与绩效工资挂钩的考核体系。各岗位责任人要明确自己的任务,熟知自己的安全职责,并严格遵守安全制度,要克服形式主义、麻痹松懈思想和厌倦情绪,真正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的氛围,形成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