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G20杭州峰会:展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2)

聚焦G20杭州峰会:展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2)

实现“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世界经济的最终出路

世界该如何发展?中国是有发言权的,这不仅源自中国自身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也源自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对世界整体发展的深刻思考。中国认为,世界各国应共同走出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各国共同发展。为此,要争取公平的发展,让发展机会更加均等,各国都应成为全球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决不能再走一部分国家的发展建立在另一部分国家不发展或发展迟缓的老路。要坚持开放的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各方,要积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构建互利共赢的全球价值链,培育全球大市场;各国要打开门来搞发展,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反对经济金融贸易合作的排他性制度安排,促进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更加自由便捷地流动。要追求全面的发展,让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将发展的归宿切实建立在人民福祉提高的基础上,在实现经济发展的同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个人发展的权利,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实现人、社会和自然的和谐。要促进创新的发展,让发展潜力充分释放,各国要以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潜力、增强增长动力,培育新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通过财税、金融、投资、竞争、贸易、就业、教育、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结构性改革,通过宏观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的结合,让创造财富的活力竞相迸发,让市场力量得到充分释放。

共同走出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一方面需要各国各自选准选对自身的发展道路,另一方面也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以创造一个各国共同发展的环境。中国以自身的发展经验和发展智慧提出共同发展的理念,中国也在为创造一个共同发展的国际环境而努力,中国大力支持G20成立全球基础设施中心以夯实世界经济发展的基础。G20作为世界经济治理领域的全球最具决策力的首脑峰会,确立一条实现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道路才是真正为世界经济找到了一条最终的出路。在这一方面,中国的发展理念与发展倡议不啻于一种符合时代潮流的合理选择。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