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2016年秋季开学工作检查情况通报(2)

教育局2016年秋季开学工作检查情况通报(2)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全区学校紧紧围绕“认识人文零陵,热爱生态零陵,建设绿色零陵”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制定活动计划,开展各种教育实线活动,将生态文明教育落实到学生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的各个环节,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生态文明意识。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春季的开学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纪律严明,各项工作入轨快,新学期开学来势好,但从检查中发现全区开学工作也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个别学校开学气氛不浓,校园环境卫生差。个别学校文化长廊内容没有更新,校园内零乱,卫生较差。

2、教学常规管理强化力度不够。一是少数学校计划管理要求不严,仍存在下载现象,有的学校计划校历简单,无行事历,部门工作计划和班主任工作计划简单,无工作安排,个别教师的教学计划无进度安排,计划形同虚设,毫无操作性、指导性;二是个别学校全部使用打印教案,教案中既无个性化设计,又无教学反思与后记,备课毫无针对性和实效性。

3、收费工作尚待进一步规范。一是少数学校收费程序不规范,代收部分票据不全,学生自愿征订单填写不全;二是城区个别学校违规收取了家校通和水费。

4、安全教育工作仍需进一步抓实。一是个别学校安全制度、预案不够齐全;二是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简单,整改措施不到位;三是少数学校食堂采购制度不完善,食品留样不正常。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