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季开学工作自查报告(2)

2016年秋季开学工作自查报告(2)

核心提示:新学年,我校采取了如下措施进行整改:利用学校的宣传栏和校园网等方式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关注宏观掌控,注重微观警示;通过行政例会不断反思自查及跟,进提倡科学管理,狠抓落实,讲究实效。

三、教育收费管理情况

我校不存在违规补课及收取学生补课费的情况,不存在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取学生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情况,不存在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征定教辅资料情况等。凡涉及向学生收费的,均严格按照物价部门规定执行,不乱收取费用,收费许可证每年的三至六月份进行年审,使用规范标准的票据,收费项目、标准和咨询投诉电话在“校务公开栏”公示。学生服由市统一招标中标公司负责,有省质量监督服装东莞检验站检验合格报告,学校按市要求管理校服;食堂财务管理规范,学校食堂有专人负责账务,设会计、出纳各一人,对学生食堂的粮、油、米、面、肉等按规定进行采购,进货票据有验收、证明和经手人,账目条理清楚。小卖部由学校自行经营, 没有承包他人经营,日常管理规范。

四、规范办学行为情况

1、根据《转发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当前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东教基 (2009) 25 号)和《关于加强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的指导意见》(东教研(2016)1 号)要求,我校设置课程,落实教师分工,编排好课程表,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学生作息时间,并严格执行课程计划,规范学籍管理。

2、根据《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六项规定的通知》(东教基〔2014〕5 号)和《xx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编班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我校不存在大班额、超大班额的情况,不存在进行入学考试、编重点班、违规补课、违规收费、下达升学指标、将计划生育与入学捆绑、借读等情况。今年,我校提前制定了新学期教学常规周计划与教学工作计划。根据教导处计划,各科组、备课组制定学期教学计划,教导处组织开展了开学初教学调研、推门听课等常规工作。

3、根据《xx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行为专项督导的通知》和《关于清理整顿无证办学、办园的通知》(东教民〔2013〕6 号)的要求,我校不存在单独或联合举办培训机构或以选拔生源为目的委托举办培训,也不存在存在无证办学的现象。

五、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志愿者服务队情况

我校已建立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教师职员服务队,并不断完善。

六、学生资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2014-2016 学年我校按照市文件精神,按每生1500元标准,共发放普通高中助助学金48000元,资助了32名学生。我校无残疾学生。

七、开展微课掌上通情况

我校成立了以谢润华副校长为组长的微课掌上通推广应用小组,为此专门召开了全校教职工会议,深入介绍了微课掌上通的功能和意义,要求各教职工、各班级至少达到教育局的微课掌上通常态化使用评价标准的基本要求,保证考核得高分。除此之外,我校打算在11月份,召开微课掌上通使用报告会,选出使用效果好的班级代表给全校教职工介绍经验,总之,要使微课掌上通成为密切家校联系的重要平台,成为老师、家长之间充分互动交流的平台,着实成为促进学校教育管理水平提高的现代技术平台。

新学年,我校采取了如下措施进行整改:利用学校的宣传栏和校园网等方式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关注宏观掌控,注重微观警示;通过行政例会不断反思自查及跟,进提倡科学管理,狠抓落实,讲究实效。

总之,我校本学期的开学工作紧张、有序。我们相信在局领导的关怀和领导下,通过全校教职工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取得教育教学质量的更大进步,为东莞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