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师德建设月”活动方案

教育局“师德建设月”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完善惠师措施,保障教师权益。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对违反师德行为的监督查处力度的同时,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要求,加大投入、深化改革、优化管理,激发教师活力,为好老师源源不断涌现打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各辖市、区教育局(教育文体局、社会事业局)、教育工会,各在常高校、行业学校、技工院校、局属单位及工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广大教师的师德水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满意教师,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经研究,决定今年九月在全市深入开展第九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

二、活动时间

2016年9月。

三、活动目的

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2014年第30个教师节前夕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2016年五一前夕在同知识分子等群体座谈时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意义丰富、影响广泛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期人民教师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的良好职业道德,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为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通过多种媒体形式,充分展现各级党委政府对教育、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面反映我市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支持教师,构建新时期尊师文化,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