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退休干部白话细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祁县退休干部白话细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刘立本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也一一进行了解读。关于“富强”,刘立本这样表述:“人民富,国家强,民富国强保平安。改革开放创奇迹,人民幸福得安康。”关于“法治”,他的注解是“治国必须讲法治,当官不能耍权势。司法要走阳光道,贪赃枉法没天理。”刘立本对“诚信”的理解是“诚实守信立身本,失信万事都难成。守信路路都通畅,凡事都要德先行。”

今天,祁县文明办传出消息,为使各界群众更加容易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义,当地一名退休干部多方努力,根据自己的理解用大白话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每一条、每一点进行了注解。

根据2013年12月23日新华社电文,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将24字核心价值观分成3个层面。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公民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刘立本是祁县文化局的一名退休干部,他在精心学习、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多方翻阅资料,并对比相关文件,将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一加以注解。

刘立本用“明国家之大德、守社会之公德、严个人之私德”分别解读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

刘立本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也一一进行了解读。关于“富强”,刘立本这样表述:“人民富,国家强,民富国强保平安。改革开放创奇迹,人民幸福得安康。”关于“法治”,他的注解是“治国必须讲法治,当官不能耍权势。司法要走阳光道,贪赃枉法没天理。”刘立本对“诚信”的理解是“诚实守信立身本,失信万事都难成。守信路路都通畅,凡事都要德先行。”

刘立本表示,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注解,就是希望各界群众都能够记住、读懂,将这一价值观不断运用、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