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执行综合事务中心成立

首家执行综合事务中心成立

摘要:北京市首家执行综合事务中心昨日在西城法院成立,今后当事人在案件执行期间的申请立案、询问案情、提供线索、案款收发等各环节,均可在该中心“一站式”办理,大大减轻当事人在执行期间的诉累。

北京市首家执行综合事务中心昨日在西城法院成立,今后当事人在案件执行期间的申请立案、询问案情、提供线索、案款收发等各环节,均可在该中心“一站式”办理,大大减轻当事人在执行期间的诉累。

据了解,今后当事人在该中心可一站式办理基本覆盖执行工作各环节的事项。中心专门开设立案窗口,当事人不仅现场就能办妥立案手续,而且财产保全申报书、收款账号确认书等材料一并告知发放。中心还设立了案款收发专岗,统筹管理案款票据,被执行人交款、申请人领款无需经承办法官接待,可直接与中心案款专管人员对接进行办理。

此外,中心还有一项重要职能,即财产查控。立案时同步启动财产查询,待法官拿到案卷时,被执行人财产状况早已一目了然,案件执行周期大大缩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