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百姓宣讲团巡讲 “情系北京城市副中心”

通州百姓宣讲团巡讲 “情系北京城市副中心”

摘要:昨天下午,“情系北京城市副中心”百姓宣讲团走进通州区委理论中心组,为机关干部群众讲述身边感动故事。至此,通州百姓巡讲活动正式启动,将深入到全区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昨天下午,“情系北京城市副中心”百姓宣讲团走进通州区委理论中心组,为机关干部群众讲述身边感动故事。至此,通州百姓巡讲活动正式启动,将深入到全区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通州百姓宣讲团由八名来自基层的居民组成。百姓宣讲团活动以“情系北京城市副中心”为主题,围绕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涌现出的凡人善举,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通过宣讲,积极调动居民投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来,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顺利建设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氛围。

退休后建立“刘姥姥温馨小屋”义务教育来京务工人员子女的刘月华、15年来义务献血1300ml从未停歇的郝秋晨、带动村民发家致富走上绿色环保致富路的张西芬、用自己的修脚技术义务服务社区孤寡老人的90后小伙子李东……

宣讲员中既有花季少年、又有古稀老人,既有朴实无华的农民、又有城市管理者……这些普通人用“凡人微芒”,汇聚更大力量。

穆士国,是潞城镇郝家府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在去年郝家府村拆迁过程中,他虽然有着故土难离的不舍,但是依然带头主动签约,并与村干部、入村拆迁干部一起,向村民讲解政策、做思想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主动作为,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72岁的刘月华成立了“刘姥姥温馨小屋”,曾是一名高级教师的她在退休后,为了解决来京务工人员子女课余时间无人看管照顾的问题,在社区免费为孩子们授业解惑,刘姥姥给他们讲故事、学规矩、和他们一起做游戏,这一干就是三年。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小屋大爱”,让北京城市副中心更加和谐温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