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说

爸爸,妈妈,我想说

摘要:现在的我很想对父母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是你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放飞梦想的希望;是你们教会了我蹒跚学步,读书识字;是你们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

5766041032357069975

现在的我很想对父母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是你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放飞梦想的希望;是你们教会了我蹒跚学步,读书识字;是你们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有太多的话想对你们说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你们就把全部的心血放到我的身上。尽管家里很贫困,你们还是尽力让我吃饱穿暖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以前的我从来没有想过那些意料之外的开销是不是你们能负担得起的。那些意料之外的开销给了你们太多的困难。而我也渐渐明白,以前的我太无知、太幼稚,不懂得在接受你们爱的同时也该去关心爱护你们,以前的我不喜欢你们啰嗦,离开你们之后我才知道,听你们对某件事情的老生常谈也是一种享受。不知从何时开始发现自己也变得啰嗦起来,总担心你们的身体,担心爸爸吸烟、喝酒会伤害身体,担心你们担心我的近况。

还记得17岁那年的我,想要自由,虽然很想上学,但还是离开家,走上了异乡打工的路。那时只懂得赶快赚钱,把这些年花费父母的钱都还上,然后离开家,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自由自在,不想再听你们的啰嗦与训斥,不想再受到你们的束缚,想怎样就怎样,也不需要你们管我。那时的我认为自由自在便是好的,又怎会想到你们为赚钱养活着一家四口而奔波操劳。你们都是普通的农民,赚钱谈何容易,一分一毛都是血汗钱,又怎会想到你们为没钱供我读书而苦恼,每天都不开心,但我不知道,我只想离开你们的视线,不想再看到你们那没有笑容的僵硬的面孔,我认为自己上学会成为你们的负担,所以选择放弃,选择打工赚钱,只想尽早的独立自主。但事实证明我没有做到,我打电话给你们哭诉在外打工的不如意,想家想回学校的念头,你们只在电话那头静静地听着然后告诉我“回来吧!复习一年再接着考,这次虽然没考上还有下次”几天后我初中的课本都被邮寄了过来,这时我才明白,你们并没有把我当成负担,是我不懂得理解你们,不懂的你们的难处,也是从那时开始,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话的含义,什么是母爱?什么是父爱?就是无所计较的付出,不求回报,只求孩子能健康幸福快乐。

从那以后每次打电话学会了报喜不报忧,每次都笑着对妈妈说“在这很好不用担心”不想让他们对我牵挂太多,只想让他们少一件烦心事,我认为这样都是好的。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