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京津冀豫4000多万居民受益 水质稳定达标

南水北调京津冀豫4000多万居民受益 水质稳定达标

摘要:为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供水效益,河南省在南水北调供水范围内,严格压采地下水,多用南水北调水。截至目前,河南有15座水厂水源已由开采地下水置换为南水北调水,14座城市地下水水源得到涵养,地下水位得到不同程度提升,南水北调的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京报网讯 据南水北调中线建设管理局消息,从2014年12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以来,已累计输水50亿立方米,惠及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四省市的4000多万居民,水质保持稳定达标。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累计向京津冀豫调水50亿立方米,扣除沿途蒸发等损耗,四省市分水47.56亿立方米。其中,河南省分水量最多,达17.91亿立方米,北京市分水15.82亿立方米,天津市10.09亿立方米,河北省3.74亿立方米。四省市累计共有超过4000万居民喝上了丹江水。南水北调供水明显改善了沿线居民的用水水质,沿线城市地下水环境和城市河湖生态显著优化,社会、经济、生态效益同步凸显。

为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供水效益,河南省在南水北调供水范围内,严格压采地下水,多用南水北调水。截至目前,河南有15座水厂水源已由开采地下水置换为南水北调水,14座城市地下水水源得到涵养,地下水位得到不同程度提升,南水北调的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