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苟且,也要诗和远方

生活不苟且,也要诗和远方

摘要:努力赚钱并不苟且,诗和远方也没有那么伟大,两者会相伴每个人的一生。愿每个人,都能为了独立而拥抱金钱,也能为真正意义上的活着而不放弃梦想。

曾经风靡一时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辞职信,触动了许多职场人的内心。旅行也总被当做放松身心的最好方式,在退休或辞职之后,在偌大的世界里,用尽一生踏足每个角落。诗和远方很美好,可是,只有有足够的资本似乎才有资格去放纵追求。经济独立或许可以说来就来,可资本积累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拥有的了。

1

《破产姐妹》里事业刚起步的Max感叹成功不易

投资热引发了“钱生钱”经济,倡导了多年的开源节流,却在现行市场下,让“开源”成功吸引了更多拥趸。那对于没有时间兼职,不想冒风险投资,还想攒点小钱出去玩耍的年轻一族,“节流”想必是很好的方法。

33岁,辞职退休,工作6年,智慧储蓄,然后,周游世界。这就是,Anita Dhake,一个普通的芝加哥律师,真实的写照。相较于国人热衷的资本扩张,她始终坚信“It’s more about your savings rate than how much you earn(你的储蓄率比你赚多少更重要)”。她更确定,每个人都可以像她一样,既不苟且生活,也要诗和远方,因为合理理财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在接受 《福布斯》采访时,她也毫不避讳承认自己世界观和金钱观在不断扩大,当她意识到一个3万美金的薪资对世界来说是比“巨大财富”时,也就肯定了“享乐主义” 和“停止购物”这对矛盾都应该被抛弃。无独有偶,在中国的IT界和投资界的一些大佬,也流传着一句很厉害的话:“只有当金钱不再影响你世界观的时候,你才有资格谈梦想”。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