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苟且,也要诗和远方(2)

生活不苟且,也要诗和远方(2)

摘要:努力赚钱并不苟且,诗和远方也没有那么伟大,两者会相伴每个人的一生。愿每个人,都能为了独立而拥抱金钱,也能为真正意义上的活着而不放弃梦想。

2

Dhake前往第49个国家,挪威

Dhake得到那份一天160美元的工作时也以为自己做成了一笔很好的交易,可金钱虽能掩盖平日工作的压力,却无法阻挡那颗想要冲向远方的心。 “生命只有一次,无法挽回,我更应该好好过。”还算丰厚的薪水,外加Dhake节约的性格,也帮助她顺利在4年时间里存下了70万美元。少量的购物、与室友自制晚餐、骑车或步行上下班,都或多或少起了作用。当以谨慎的姿态过活时,便能做出很多在外人看来不可实现的选择。“Stick to your instincts and look at the bigger picture. Chase the bigger dream. Choose the bigger life.(不忘初心,寻找更大的图景,追逐更大的梦,选择更广的生活)”。

《不屈服的女人》中荻原早纪在东京打拼时鼓励自己

当基本生活需求达到一定水平之后,尤其是物质生活,人们在精神、娱乐、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就会越来越成为主流。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生着 “五大幸福产业”就成了Dhake口中的我们生活中更大的图景。就在刚结束的端午节小长假,据《2016端午出游报告》统计,周边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的 4.14倍,国内游出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的2.4倍,出境游是去年同期的3.12倍。可见,追求诗和远方的世界,对普罗大众来说并不遥远,带薪休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或许,辞职旅游在很多人看来太过武断,切断金钱来源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但毕竟,世界就是因每个人的生活各不相同而丰富多彩的呀。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