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苟且,也要诗和远方(3)

生活不苟且,也要诗和远方(3)

摘要:努力赚钱并不苟且,诗和远方也没有那么伟大,两者会相伴每个人的一生。愿每个人,都能为了独立而拥抱金钱,也能为真正意义上的活着而不放弃梦想。

不管是谁,想要活下去都需要金钱和梦想。无论是每天少吃一顿大餐节省出来的,还是多加一点班多跑一个项目开发出来的,都是我们为拥抱梦想做出的努力。高晓松在谈起《月亮和六便士》时,说:“其实每个人都有为了捡起地上的六便士而折腰的苟且,也有捡起来之后仰望天空明月的远方,这两件事是将伴随每个人终生的。”在能够达到让我们实现理想的条件之前,赚钱就是比理想重要那么一点。我们会羡慕那些从未经历过为生存放下尊严的人,他们有天生的优势,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幸运儿,无需怎样就可生活的潇洒体面。可我们也依旧享受用自己赚的钱去过更好的物质生活,努力赚钱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更自主的人,让自己有为自己憧憬的愿望做决定的资格。这是生活的本能所在,也是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

3

赚自己的钱买自己快乐

我们既可以享受一顿日本料理,也能在沙县小吃中找到家味。所谓苟且,只是别人眼中的你的世界,但有品质的生活是自己定义的,并不是别人。努力赚钱并不苟且,诗和远方也没有那么伟大,两者会相伴每个人的一生。愿每个人,都能为了独立而拥抱金钱,也能为真正意义上的活着而不放弃梦想。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