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舰”辽宁舰

“梦想之舰”辽宁舰

摘要:“辽宁舰”以4台蒸汽轮机为动力,4轴4桨双舵推进,总计20万马力,最高航速可高达32节,在航速30节时续航力为4000海里,在航速20节时续航力可达12000海里。舰上的电力系统可提供14000千瓦的电力,燃油储量为7800吨,航空汽油储量为5800吨。

9月25日上午,“承载着民族振兴梦想”的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舷号16,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辽宁舰”前身为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2号舰瓦良格号航空母舰。

“辽宁舰”以4台蒸汽轮机为动力,4轴4桨双舵推进,总计20万马力,最高航速可高达32节,在航速30节时续航力为4000海里,在航速20节时续航力可达12000海里。舰上的电力系统可提供14000千瓦的电力,燃油储量为7800吨,航空汽油储量为5800吨。舰首使用滑跃式起飞甲板,舰艇中部设有4道飞机降落阻拦索及1道应急阻拦网。舰桥岛式建筑位于飞行甲板右侧,前后各有一台甲板/机库升降机。

外媒称,虽然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中最后一个拥有航空母舰的常任理事国,但对一支从未有过航母的舰队来说,这也是非常令人自豪的事情;虽然一段时间内这首航母还不会满额配载战机或做好战斗准备,但这再次显示出中国要做领先亚洲的海洋强国的抱负。

但有美媒称,中国航母虽然实现了舰载机起降,仍有分析认为,“辽宁舰”在短期内还不能搭载大量飞机或是投入战斗,中国在掌握如何有效使用“辽宁舰”和舰载机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