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火”直10武装直升机

“霹雳火”直10武装直升机

摘要:武直-10型攻击直升机的纳米隐身材料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主要任务为反坦克反装甲作战、消灭地面固定目标和机动有生力量,并具备相当的空战能力。

极受关注的明星国产直-10武装直升机在今年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虽然首次亮相仅持续了20分钟,但武直-10在飞行预演中做出了倒飞、莱维斯曼翻转等动作,表现出了卓越性能。

武直-10官方绰号为“霹雳火”,它发展自直-9B的中型专职武装直升机,全机净重约5543公斤。武直-10未来配合设有顶置瞄具的Z-11轻型直升机取得目标,可完全在接敌隐蔽处发动进攻,故战场生存能力极强。该机除部分光电瞄准系统可见于武直-9外,更配有FLIR (红外热像仪),具有有限复杂天气和夜间作战的能力。

武直-10型攻击直升机的纳米隐身材料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主要任务为反坦克反装甲作战、消灭地面固定目标和机动有生力量,并具备相当的空战能力。

俄罗斯媒体称,中国国产重型攻击直升机武直-10已经装备了红箭-10反坦克导弹,加上之前已经开发成功的机炮、火箭弹和空空导弹,武直-10 的主要武器已经配齐,在一些重要指标上并不逊于美军列装的阿帕奇,在一些领域甚至还有超越。

美国航空国际新闻在线网站则称,武直-10是中国武装直升机领域的又一最新力作和重要补充,同时也是中国开拓国际市场的又一款里程碑式武器。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