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海军强力后卫”056型新型护卫舰

“远洋海军强力后卫”056型新型护卫舰

摘要:报道指出,舰上武器装备包括一套8联装的新型FL3000舰空导弹发射装置、一门76毫米主炮、两门内置光电感应器的30毫米遥控舰炮,桅杆后将安装两台舰对地导弹发射器。

作为另一个被外媒关注的新型舰船,已经列入驻港部队换装计划的056型新型护卫舰的出现,被认为是中国海军作战群的舰载防空体系基本形成,水面舰艇以往异常薄弱的防空能力得到了全面加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称,解放军第二艘056型轻型护卫舰于今年6月2日至3日在广州黄埔造船厂下水,被命名为“惠州”号,舷号596。而仅仅两周前,首艘056于5月23日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下水。这两艘似乎都是在20个月内建成的。至少仍有4艘同型号正在建造,两艘在黄埔造船厂,一艘在沪东中华造船厂,另一艘在武昌造船厂。

文章还根据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2年亚洲防务展上发布的信息称,056型轻型护卫舰的出口版本长89米,满载排水量1300吨,最高航速25节,以18节的速度可在2000英里范围内活动,舰上人员60人。

报道指出,舰上武器装备包括一套8联装的新型FL3000舰空导弹发射装置、一门76毫米主炮、两门内置光电感应器的30毫米遥控舰炮,桅杆后将安装两台舰对地导弹发射器。

另有消息称,舰上还将安装鱼雷发射管,在主炮前还有两种RDC反潜火箭发射装置。而056型护卫舰由于具备强悍的近程防空反导能力,巡航时能够具备有效的防空自卫能力,在脱离航空兵防护执行巡逻护航任务时,可以具有更高的效率,也将主战舰只从琐碎的日常海上勤务中解脱出来,从而保证了海军远洋主力舰队的战斗力,不愧“远洋海军强力后卫”的称号。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