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长征故事 学长征精神

讲长征故事 学长征精神

摘要:学校德育主任张赢表示,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告诉学生们要用长征精神来鞭策自己,提醒自己不懈奋斗,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全体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热情。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香山道小学举办了“讲长征故事 学长征精神 塑长征英雄”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历史、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中,学校充分利用班会、班级黑板报、手抄报、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等形式,让学生了解长征的历史背景、先烈的动人故事。同时,利用“午间智力派对”组织同学们开展了“观一部长征内容的电影,阅读一本长征图书”等活动。学生刘钰莹说:“活动不仅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长征精神,还知道了要铭记长征精神,传承长征精神。”

学校德育主任张赢表示,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告诉学生们要用长征精神来鞭策自己,提醒自己不懈奋斗,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全体师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热情。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