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材料(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者)

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材料(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者)

核心提示:远程教育是个新生事物,为使合作社党员职工和种植户接受,挤出空闲时间前来观看,她每天打开远程教育,搜索每个群众可能感兴趣的节目,及时通报播出时间;利用合作社每月技术培训机会,播放远程教育节目引发大家兴趣。通过努力,大家逐渐养成了主动询问播放内容,定期主动观看学习内容,积极反馈学习意见的良好习惯。

**合作社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设立于2011年,自终端站点设立以来,每周至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2次,现已播放200余次,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开展各类专业技术培训43场次,培训村级农业岗位技术员28人,农业样板示范户178户,培训农民群众2890人次,编发《营农指导》技术期刊53期,印发产业技术资料5300余份。

该同志自担任**合作社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以来,积极学习远程教育各项操作技术,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为信息平台、教育手段、知识园地的优势特点,主动在提高合作社党员、干部及成员素质上下工夫,在推进全镇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上下工夫,收到了极好的效果。

一、全面掌握远教操作技术,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制度

2011年**合作社建起了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党支部推荐**担任站点管理员,当上管理员后,她积极主动地参加县委组织部和镇党委组织的培训班,学习远程教育各项实用操作技术,并根据合作社的实际,制定了符合实际的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对全社的党员和群众每月进行不少于四次的教育培训。

与此同时,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要求,认真保管设备资料,及时收集节目信息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做好收看记录,建全档案。该社各项设施到位、制度齐全、学习务实,截至目前共计支持帮助合作社成员致富1000余人,服务成效显著,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好评。

二、积极组织,强化宣传,努力提高种植户发展产业的能力

远程教育是个新生事物,为使合作社党员职工和种植户接受,挤出空闲时间前来观看,她每天打开远程教育,搜索每个群众可能感兴趣的节目,及时通报播出时间;利用合作社每月技术培训机会,播放远程教育节目引发大家兴趣。通过努力,大家逐渐养成了主动询问播放内容,定期主动观看学习内容,积极反馈学习意见的良好习惯。

为了充分利用远教网络优势,她通过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了对远程教育的理解,提高了理论水平,达到了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最新最快的先进信息,并充分运用现代远程教育这一先进技术手段与媒介,搞好党员集中培训学习活动和各项实用农业技术个性化学习培训。通过远教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种植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产业种植技术,更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致富帮贫的责任心。

三、积极发挥远程教育功能,努力提高合作社成员的综合素质

借助远程教育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生动直观等优势特点,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合作社成员综合素质的培训。 

一是提高合作社党员群众的文化素质水平。远程教育接收站点建成以后,她利用远程教育各项设施,组织党员群众收看电教片、法律知识、实用技术等节目,极大的扩大干部群众的视野,丰富娱乐了大家生活,使大家各取所需学到自己想学的知识。

二是是抓好党员干部的培训。俗话说:群众要致富,关键看干部。农村党员干部既是农民群众这一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农民群众的先进代表,是发展农村经济的组织者和管理者,为了规范培训工作,他依托远教平台,一改支部组织生活过去读文件、枯燥乏味的学习方式,使得现在的支部生活变得轻松活泼,丰富多彩,也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使其较好地了解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进一步培养他们带领群众致富、带头致富的能力,目前全社已有200名党员掌握1—2门使用技术。

三是更新群众的思想观念。通过观看学习外地合作社发展经验,合作社一班人对其价值取向、活动方式及自身建设进行了全新的探索,特别是在发展党员工作和发挥党员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进行了卓有成效地创新,为我县加强和改进“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提供了成功的范例。合作社始终把尊重、支持、服务合作社生产经营班子充分履行职能同组织、引导党员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实行“社员+合作社+市场”的组织形式,按照“统一苦参项目、统一签订合同、统一负责供种、统一农资供应、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生产标准、统一病虫防治,统一收购加工,统一品牌销售、统一二次返利和分户生产种植、分户按交易量返利”的“十统两分户”的管理原则,探索出“依法以章建立好机构、骨干项目支撑好产业、服务群众建立好机制、逐步培育强化好理念、着眼长远确立好定位、艰苦奋斗创造好业绩”的“六个好”工作机制。

四、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信息平台功能,努力提高市场化水平

时代的进步,信息资源已经成为与物质资源同等重要的资源,由于我**镇地处山区,发展种植业已成为山区人民致富脱贫的主要经济来源。远程教育连接英特网网络资源,范慧兰利用电脑搜索最新市场形态,关注市场信息,寻找致富商机,抓住每个微弱的市场动态,并将这些信息及时反馈给合作社领导决策层,调整合作社经营方向,产业结构,最终切实给群众带来实惠。2012年合作社成员户人均年纯收入6100元,较全镇人均纯收入高出1200元。我合作社党支部被陕西省委授予“基层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并连年受到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奖励。

**合作社远程教育站点配合合作社产业发展和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合作社社员实际学习需求以及上级组织要求,切实发挥着远程教育作用,范慧兰这名管理员尽职尽责做好远程教育服务工作,用细微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庄严承诺。露珠虽小也能折射太阳的光芒,我将一如既往,站在远程教育服务的站台上,将远教学习进行到底,将党员群众引领走上幸福之路。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