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核心提示: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起来,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

9月21日下午,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结合卫生监督工作实际,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以下“三个结合”。

一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将《问责条例》的学习与党章和其他党规学习结合起来,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对《问责条例》的领会和理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二是与“两个责任”相结合。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起来,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

三是与履行卫生监督职责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履行卫生监督职责结合起来,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我们的监管职责和服务职能,不断创新执法模式,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作为卫生执法者的根本宗旨。

专题学习会上,对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原文,进行了逐条逐句学习。会议要求,各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树立卫生执法新形象,切实按照法定职责,依法、依规做好卫生执法工作。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