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紧急”用滥了

别把“紧急”用滥了

前不久参加了几次“紧急”会议,均是会前半小时突然接到通知,让人恨不能脚下生风、身插翅膀。然而,会议内容却无外乎提高认识、强化意识、高度重视等“老三样”,部署的任务也属常规工作。这样的会议,“紧急”在何处?

对主办者而言,任何会议一旦冠以“紧急”之名,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组织起来更加顺畅,也不用担心参会者不来。但如果名不副实、滥用“紧急”二字,则凸显了会议组织者的不自信,说到底还是形式主义在作祟。试想,如果惯用此法、折腾多了,“紧急”二字便会令人麻木,非但起不到应有效果,甚至可能影响处理真正紧迫的事务。

会议够不够紧急,应当实事求是判断,也须遵循程序制度。那些可开可不开或者有时间从容准备的会议,还是不要用“紧急”来包装。会议如此,其他工作的部署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