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6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福建省2016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而奋斗,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相关省直单位协办,开展2016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评选活动。

【编者按】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而奋斗,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相关省直单位协办,开展2016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评选活动。

主办单位决定将最美职工、最美农民、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警察、最美村官、最美环保人、最美志愿者、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文化工作者10个类别50名候选人名单和简要事迹在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东南网、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和福建微宣教公众号等媒体上予以公布。投票期间公众可通过东南网、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和福建微宣教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评选。投票时间2016年10月8日—2016年10月23日。

最美村官候选人

林新华(永泰县清凉镇旗山村党支部原书记)

林新华,男,1955年2月出生。

他担任旗山村党支部书记一职已4年,曾任村主任长达10年之久。7月9日,台风“尼伯特”肆虐永泰,在救灾的一线,林新华书记的生命定格在那一刻。当天上午,旗山村多处出现险情,林新华立即与其他干部分两路前往土门限、石厝自然村。他1个多小时转移了土门限村二三十名群众。在去石厝村转移受困群众时,林新华被冲入了十余米深的山谷里,不幸遇难。他永远留在了山里,也永远留在广大党员群众的心中。

林新华是2015年永泰县清凉镇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7月24日被中共永泰县委追授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

黄正华(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党总支书记)

黄正华,男,1973年1月出生。

他2006年担任村党总支书记以来,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设立茶叶、烟叶、养殖业等3个协会党支部,引导全村79名党员根据个人从事产业自主选择划入相应党支部,以支部引领富民强村;创新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茶农”运作模式,成立合作社,把119家零散、小规模的茶叶种植生产经营户集中起来,形成规模化经营,收益由村集体和社员按1∶9分红,每年可为村财增收20多万元、村民增收180多万元。他通过公开招标出租村集体的茶厂和茶山、生态公益林养护费村级提成等方式,盘活村集体资产和资源,每年实现村集体经营收入95万元。2015年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1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万元。

黄正华先后被授予南平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武夷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武夷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李捷增(霞浦县沙江镇涵江村党总支书记)

李捷增,男,1953年4月出生。

1994年,他辞职回村担任村干部。在他的领导下,村民人均纯收入从1995年的860元增加到2015年的1.8万元,村财从零到现在的30万元,涵江村15年无上访信访,先后荣获全国巾帼示范村、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等称号。他带领党员群众依托本地特色产业,建起2000多亩的国家标准化海带、挂蛎养殖示范基地和100亩晚熟荔枝新品种示范基地,成功注册“涵江晚熟荔枝”地理标志。2015年全村海上养殖产值超过1亿元;建成海堤加固工程、安全饮用水工程、休闲公园,改造提升村小学,绿化美化村道,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李捷增是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宁德市优秀共产党员、宁德市劳动模范。

卢溪河(平和县霞寨镇高寨村党支部书记)

卢溪河,男,1966年11月出生。

他充分发挥支部核心作用,带领群众参与“富美高寨”建设。多元化筹集资金,并拿出积蓄补足资金缺口,将十多公里的村主干道硬化成水泥路;围绕“柚海人家·富美高寨”这一主题推进富美乡村建设;制定村规民约,开展乡村好媳妇、平安家庭、善行义举榜等活动,助推乡风文明建设;邀请农业专家进行蜜柚管理技术指导和新品种推介,提升蜜柚品质;开展评选蜜柚管理之星、旅游服务之星等活动,组建义务导游服务队。如今,高寨村村民年人均纯收入突破2万元。

卢溪河个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获得漳州市劳动模范、 福建省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黄加成(仙游县大济镇蒲山村党支部书记)

黄加成,男,1967年4月出生。

任职16年来,他带头致富,并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把一个贫困村建成了一个“富民强村”示范村。2007年底创办村里第一家规模化古典家具企业,通过转让订单,向村民无偿提供技术、资金及销售渠道等,引领扶持全村人创办古典家具厂,形成大规模的鸡翅木古典家具生产基地,年产值突破10多亿元,打响家具市场“蒲山品牌”。2015年全村人均纯收入1.3万元,位居全镇第一位。下一步,他要带领村民倾力打造蒲山古典家具一条街,新建展厅展销村民的家具,一起打响蒲山村家具品牌。

黄加成是全国劳动模范、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劳动模范。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