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不可走马观花

“两学一做”不可走马观花

摘要:“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打牢学习基础,才能做好合格党员。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章、党纪,学习系列讲话的时候不能像看小说一样走马观花,要带着问题去学,要把学习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要把边学边思考,这样才能达到学习的效果,才能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作为一名人社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在做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打牢学习基础,才能做好合格党员。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章、党纪,学习系列讲话的时候不能像看小说一样走马观花,要带着问题去学,要把学习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要把边学边思考,这样才能达到学习的效果,才能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作为一名人社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在做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学习要立足基层。习近平讲“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两学一做”目的在于让党员们明白怎么以一个党员的什么去处理问题。因此,党员们在学习前要深入群众收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对党员干部工作的要求。立足于群众需求的学习才能有针对性的学习提高自身水平,才能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解决群众问题上。

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员工作涉及社会的各行各业,他们的社会分工不同,承担的社会义务就不同。因此,开展“两学一做”时,不但要全面系统的学习,还需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术业有专攻,把学习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才能在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体现“做”的关键。

学习要勤于思考。“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矣。”只学不想就是读死书。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时候切忌不能出现读死书的情况,边学边思考才能把学习成果转变成自己的收获。很多人在学习时就像看小说一样,学习完就基本忘记了,根本达不到学习的效果,这种形式化的学习即浪费精力又浪费时间,我们提倡的学习是要与思考并进,将知识转化成自己的思想,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便于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合格党员的目的上。

做要体现实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与其挂在嘴上,不如落实在行动上。”各项工作都需要以行动来落实,要做到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针对人社局窗口单位比较多等特点,在窗口单位积极开展“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优秀服务标兵”等活动,打造“智慧人社、数字人社、阳光人社”等党建品牌。同时,按照“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加大互联网+社保、互联网+就业等信息化的建设和运用,不断提高信息化服务手段,结合窗口单位实行的123工作法,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人员综合素质,通过抓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