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发言稿:知行合一,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发言稿:知行合一,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核心提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新形势下,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道德领域的主导地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党员道德品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全社会道德建设。

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党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两学一做”,关键在“学”,重点在“做”,不仅要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精,更要将合格共产党员做实。“学”的内容可以解决党员思想品质问题,通过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不断提升党员的爱党意识、奉献意识,改变原来思想涣散,工作不积极等问题,从思想品质上进行锤炼,提升党员的政治信仰,铸就党员灵魂,促使党员在日常教育中展现出优良的共产党人品质。“做”的目的是让全体党员将所学所知应用到工作生活中,要做到知行合一。在干事创业上亮身份,始终贯彻如一,俯下身子真正“扎”到工作和群众中,迎难而上,坚定步伐,用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合格党员。

一、要讲政治、有信念,确保在筑魂立根上合格。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明确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信仰,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增强政治信仰和党性修养,更要讲政治、有信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讲规矩、有纪律,确保在遵规守纪上合格。

“无规矩不成方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规矩既包括党章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又包括党的优良传统、政治要求等。学习《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则让广大党员时刻绷紧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这根弦,要真正做到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时刻牢记党规党纪“高压线”,自觉按照党章、党规办事,把党章党规作为规范自己行为的具体遵循,把纪律作为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管住自己的思想、管住自己的行为,始终做到从严律己,坚守底线。

三、讲道德、有品行,确保在崇德修身上合格。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新形势下,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道德领域的主导地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党员道德品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全社会道德建设。作为的党员干部,要职业道德修养,更应该自觉地注重对个人德行的锤炼和提升,心存敬畏、廉洁从政、明辨是非、严于律己、品德高尚、情趣健康,时刻用正反典型来教育警示自己,择其善者而从之,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到自己的思想、行动符合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

四、讲奉献、有作为,确保在干事创业上合格。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在新常态下,全体党员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知行合一。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做到从“严”要求坚持不懈练就过硬本领,“实”处谋事着力重实际、务实事、求实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担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