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淮北好人”成长沃土

厚植“淮北好人”成长沃土

摘要:淮北市不断深化道德建设,厚植好人沃土,壮大好人群体,屡屡刷新“好人淮北”的数量层级和精神海拔。今年1至8月,我市共推荐8.68万条好人线索,入选“中国好人”123人,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淮北市不断深化道德建设,厚植好人沃土,壮大好人群体,屡屡刷新“好人淮北”的数量层级和精神海拔。今年1至8月,我市共推荐8.68万条好人线索,入选“中国好人”123人,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积淀加行动,厚植好人成长“沃土”。把推荐评议身边好人作为道德实践的有效途径,为塑造好人文化、推荐评选好人提供顶层设计和政策保障。同时,搭建“十万名党员做先锋、同创共建文明城”“寻找感动淮北最美人物”“好人进校园、道德进课堂”等主题活动载体,统筹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群众推群星,营造好人辈出“气候”。建立“六推荐、五评选”的工作机制,重点依托“家庭居民、单位职工、群团系统、学校师生、主流媒体、网络民众”六个主渠道,扎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构成了点线面结合的推选网络,涌现出12865名各级各类身边好人。

好人有好报,播撒好人滋养“雨露”。市财政每年拨付专项资金,用于帮扶困难好人和道德模范,每年为好人组织免费体检。力荐各级身边好人参政议政,目前我市身边好人中有1人当选十八大代表,4人当选安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35人当选市、县区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风采领风尚,塑造好人淮北“景象”。在市级各主流媒体开设“淮北好人大家谈”“好人在身边”等专题专栏,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每天推出一位好人事迹,每月发布一次好人榜。将好人好事编成故事、文艺节目,融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展、巡演、巡讲以及“两学一做”宣讲等活动之中。全市形成“市有好人馆、县区有好人广场、街道乡镇有好人榜、社区村组有好人之家”的“四有”宣传矩阵。推进“好人传帮带”活动,我市“中国好人”领建的56个公益团队,以点滴善举践行核心价值,1500余场爱心公益活动不断传播着正能量。

(作者:安徽省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