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心得体会:让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薪火相传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让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薪火相传

核心提示:“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对待成绩和荣誉,青年干部要更多的向老同志学习,学会用长远和发展的眼光观察问题,以一颗平常心正确对待名利、地位和职务升迁,经得起考验,调整好心态,努力做到拿得起、放得下、想得开、丢得掉,把荣誉作为一条新的起跑线,作为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不断鞭策自己更好的成长进步!

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老少携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与结对的退休老党员共同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不禁被老党员身上的那种质朴、坚毅和淡泊所感染,也更能体会到局党组培养青年党员干部的深远用心。只有将党的优良传统、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在青年干部身上传承下去,党的事业才能永葆活力,国家才能繁荣昌盛。

在是非面前,不迷茫,不动摇。伟大的事业需要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信仰改变命运,信仰塑造品行,信仰成就价值。有了信仰,人们就有了精神的寄托,有了行动的指南。在当今各种社会思潮多变、社会价值取向多元的喧嚣时代,青年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个人修养,自觉将共产主义信仰融入血脉、融入灵魂,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面对汹涌而来的各种诱惑与感官刺激,必须高度警觉、坚守底线,不忘初心,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守住自己的良知田园。

在平凡岗位,不焦躁,不等闲。党员干部的优良素质,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在岗位实践中孕育、锻炼和成熟起来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并不仅存在于书本,更存在于丰富的岗位实践中,就算有再高深的知识,不在实践中检验,也是纸上谈兵。作为青年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平凡甚至艰苦的工作岗位,多一分沉着冷静、少一分埋怨焦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主动去适应环境、岗位对自己的要求,不断磨炼、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要多一些责任担当,少一些圆滑世故,自觉抵制“多干多错,不干不错”、“宁可不干,也不干错”的等闲思想,只要能以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态度投入工作,用心了,尽力了,即使偶尔犯错也是一种收获,至少也是一点经验教训,年轻干部不能因为怕犯错而放弃锻炼、成长的机会,更不能因为怕犯错而不履责、不担当。

在荣誉面前,不居功,不夸耀。王安石的《伤仲永》讲述了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主人公从小天资聪颖,但逐渐沉浸在荣誉里荒废学业,最终“泯然众人矣”。荣誉,仅仅是对一个人过去功绩的评价,绝不能为他今后成长打“保票”,成为人生征途中的安乐椅。一些同志获得荣誉以后,往往容易居功自傲,产生陶醉和满足的心理,逐渐消磨掉进取心,阻碍未来的发展与进步。被誉为“原子弹之父”的科学家奥本海默,在功成名就后,热衷于各种荣誉,被荣誉陶醉,不思进取,不久就远离了科学研究,无所作为。“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对待成绩和荣誉,青年干部要更多的向老同志学习,学会用长远和发展的眼光观察问题,以一颗平常心正确对待名利、地位和职务升迁,经得起考验,调整好心态,努力做到拿得起、放得下、想得开、丢得掉,把荣誉作为一条新的起跑线,作为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不断鞭策自己更好的成长进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