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启动 王安顺致辞

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启动 王安顺致辞

10月12日,“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现场,一位观众与自动拣选物品的智能机器人对视。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10月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并致辞。

王安顺说,近年来,北京市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积极完善政策体系,持续优化生态系统,创新创业的活力得到了持续释放。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注册科技型企业近4万家,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总量,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1.2万多家,众创空间超过200家,各类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服务机构150多家。双创已经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下一步,北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说,目前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支撑平台稳步构建,创业投资显著增长,创客群体持续壮大。期盼北京以双创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双创工作力度,为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促进京津冀区域创业创新要素自由流动不懈努力。

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延豪在致辞中说,中国科协作为服务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推进双创的各项重要举措,组织领导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在创新创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启动仪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向海淀区授予“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区”奖牌。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和中央有关企业领导魏毅寅、真才基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 方芳 实习记者 高枝)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