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发言稿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发言稿

核心提示: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干净坦荡的清白人。党员警察要心存敬畏,“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多一些襟怀坦荡、少一些患得患失,多一点浩然正气、少一点私心杂念,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是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是规范和衡量每个党员是否合格的基本尺度,是新时期广大党员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行动指南,是全体党员在新常态下思想、工作和生活的标杆,全体党员应该自觉以“四讲四有”为标杆,在思想灵魂深处给人生“定位”。

“四讲四有”标准,就像“四面镜子”,又像“四把尺子”。经常用“四面镜子”照一照,才能保证“衣冠正”、不走样;经常用“四把尺子”量一量,才能发现自身不足、修正自己的行为。“四讲四有”少了“一讲”、缺了“一有”,都算不上合格。因此,党员警察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努力把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在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

一是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忠诚是党员警察基本的政治要求、首要的政治品质、庄严的政治责任。党员警察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锤炼,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自觉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对党忠诚。

二是要讲规矩、有纪律,做明规守矩的排头兵。“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一个组织如果没有纪律和规矩的约束,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党员警察讲规矩,就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做到知大知小、知进知退、知荣知辱、知是知非,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

三是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干净坦荡的清白人。党员警察要心存敬畏,“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多一些襟怀坦荡、少一些患得患失,多一点浩然正气、少一点私心杂念,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四是要讲奉献、有作为,做甘于奉献的孺子牛。党员警察讲奉献,就是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甘愿在每一件小事上认认真真,甘心在清苦的工作中体现价值。把职业当事业来追求,把岗位当阵地来坚守,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履职尽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