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粮食日和全省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2016年世界粮食日和全省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当前,全球气候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导致自然灾害和环境问题日益增多,给粮食和农业领域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同时,人口的持续稳定增长导致粮食需求呈刚性增长态势,需要我们采取有效措施,从粮食生产、收获、储藏、加工、包装、运输和消费等各个环节入手,推动构建能够适应气候变化不利影响、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粮食供应保障系统,促进粮食减损增效,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2016年10月16日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10月10-16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根据《国家粮食局 农业部 教育部 科技部 中国气象局 全国妇联关于做好2016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粮政〔2016〕184号)精神,现就组织开展xx省2016年世界粮食日和全省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目的

2016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气候在变化,粮食和农业也在变化”。2016年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

当前,全球气候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导致自然灾害和环境问题日益增多,给粮食和农业领域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同时,人口的持续稳定增长导致粮食需求呈刚性增长态势,需要我们采取有效措施,从粮食生产、收获、储藏、加工、包装、运输和消费等各个环节入手,推动构建能够适应气候变化不利影响、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粮食供应保障系统,促进粮食减损增效,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xx省粮食局、农业委、教育厅、科技厅、气象局、妇联

(二)主会场联合主办单位

岳阳市人民政府

(三)主会场承办单位

岳阳市商务粮食局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