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政策加服务”引进企业329家

门头沟“政策加服务”引进企业329家

摘要:10月13日,作为北京双创周活动“1+2+N”的重要分会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创新创业活动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共设开幕式暨京西创新论坛、3D打印大赛、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创客文艺汇演等七大主题板块,持续至18日。

10月13日,作为北京双创周活动“1+2+N”的重要分会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创新创业活动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共设开幕式暨京西创新论坛、3D打印大赛、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创客文艺汇演等七大主题板块,持续至18日。

13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一层大厅,这里聚集着集成电路设计、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新兴产业展柜,展示了园区成立一年来的成果。在智能机器人展览大厅,一部不用人推就能自动前进的婴儿车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部智能婴儿车上安装了传感器,只要将遥控器带在孩子的爸爸妈妈身上,这部婴儿车就会自主跟随,伴随在监护人旁边。如果外人想推走这部婴儿车,这时警报声就会立刻响起,婴儿车也会利用自身的加重功能固定车身。

据了解,这款机器人的创造者是在门头沟快速成长的北京九星智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2014年7月成立,原来在蓟门桥办公。由于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的政策有很大的吸引力,对房租、交通、员工住房等都有倾斜和补贴,于是决定在今年6月把公司搬到这里来。

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年前,这里还只有少量创新企业,但随着“门创30条”等产业扶持政策的推出,仅今年上半年这里就新引进登记注册企业329家,实现认缴注册资金58亿元,还有116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此外,园区在今年又推出了“合同包”研发补贴政策,驻区创新型企业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特定技术研发任务外包的,政府补贴50%的合同资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