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识测试题(249题 含答案)(9)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识测试题(249题 含答案)(9)

核心提示:什么是底线思维能力?答:就是客观地设定最低目标,立足最低点,争取最大期望值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288页)

241.中国共产党人依靠什么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它走向未来。

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296页)

24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是什么?

答:要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299页)

243.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首次提出“一带一部”,具体指什么?

答:湖南位于“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

244.习近平总书记是在哪个省哪个县哪个村视察时首次正式提出“精准扶贫”的施政理念?

答案: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视察时的讲话)

245.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人大湖南代表团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硬仗,要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加法”和“减法”具体是指什么?

答:指增加要素投入,促进经济总量增加,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提高全要素生产率。(2016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46.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妙所在?

答: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结合新的实践不断作出新的理论创造。(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247.什么是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标志?

答: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248.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应该体现什么特点?

答:一是体现继承性、民族性;二是体现原创性、时代性;三是体现系统性、专业性。(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249.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四个尊重”的内容是什么?

答: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