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李慎明: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4)

(五)创新和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5•17”讲话中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

新中国成立后到今天,或者说冷战结束后到今天,无论在国际还是国内,在实践上都给我们提供了正反两方面的十分丰厚的经验教训。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而且是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经济规模是世界第二,人口是世界人口的1/6。当今中国,只要全党上下,认真总结各方面的经验教训,结合新的无比波澜壮阔的丰厚实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完全有条件创新和发展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我们也一定完全能够实现毛泽东同志关于中华民族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宏伟遗愿。

未来三五年到十年,是真正决定我们的党、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前途命运的十分重大而又关键的时期。只有从这一广阔的国际国内背景下,才能更加认清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在经济全球化、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多极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在国内改革开放历经近40年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的今天,在国际国内机遇与挑战都前所未有和世所罕见的今天,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报告部校对:余永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