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发言稿:强化核心意识 维护党中央权威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发言稿:强化核心意识 维护党中央权威

核心提示: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要信党爱党,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做到党中央号召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要求,全党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全会精神,一定要强化核心意识,衷心拥护、坚决维护、全力支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思想上衷心拥护党的领导核心。拥护核心的行动来自思想上真正的认同。我们要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要同学党章、党史、国史紧密联系起来。通过真学深学,达到真懂真信。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统一上,正确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领导和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实践中自然形成的,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是群众公认、全党认同的,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的,是形势所求、水到渠成的。真正认清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是我们行动的新指南,自觉用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从思想上、政治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要信党爱党,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做到党中央号召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不搞潜规则,不打擦边球,不搞“伪忠诚”。对那些与党离心离德的错误言论,对那些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要旗帜鲜明地抵制和斗争。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党的声誉形象,不论是风吹浪打还是地动山摇,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勇前进。

行动上时刻向党的领导核心看齐。增强四个意识,“最终要落实在向核心看齐上”。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决策部署看齐。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信仰担当为标杆,提高站位,查找偏差,坚定初心,端正步伐。在当前正在进行的全面从严治党中,要严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从自身严起,从点滴做起,慎独慎行,担当有为。以看齐追随的实际行动,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步调一致地去夺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