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强化“四个意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鸿忠:强化“四个意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摘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搞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天津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搞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天津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我们党的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集中体现在两个方面。

正式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这是六中全会取得的最重大成果和历史性贡献。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关键在中央,党中央的关键在领导核心。作为一个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大党,在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执政,在全世界是独一无二的,所领导的事业也是独一无二的,必须要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勇气、政治智慧、政治担当,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实践所检验是成功的,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众望所归、实至名归。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是个人问题,更不是简单的称呼问题,而是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

《准则》《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制度利器。《准则》《条例》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明确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内容范畴、方向目标、原则要求、方法途径,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规范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这两部法规与此前出台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问责条例》等法规一起,形成了一整套有效管用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使党执政的制度基础更加巩固。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对于《准则》《条例》的条条、字字、句句,必须学深悟透,铭记在心,以此为戒律、为硬约束,严格执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