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卢志军

摘要:“能花一元钱治好病,决不让病人掏两元;吃药就能治好的病,决不让病人打针。”这是他一贯的行医原则。他深知农民挣钱不易,还时常为病人垫付药费,从医30多年来,因医术精湛和医德高尚,许多患者慕名而来。他就是邯郸魏县卫生院中医科主任卢志军。问及他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卢志军的回答严肃而庄重:“解除病人的痛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6年9月,卢志军荣登“中国好人榜”。

扎根基层矢志不渝 用双拐撑起医者仁心

“能花一元钱治好病,决不让病人掏两元;吃药就能治好的病,决不让病人打针。”这是他一贯的行医原则。他深知农民挣钱不易,还时常为病人垫付药费,从医30多年来,因医术精湛和医德高尚,许多患者慕名而来。他就是邯郸魏县卫生院中医科主任卢志军。问及他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卢志军的回答严肃而庄重:“解除病人的痛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6年9月,卢志军荣登“中国好人榜”。 

行医问诊,卢志军急病人之所急,对病人关心备至,对每一位病人都做到耐心细致地诊治,热情搞好医疗服务。遇到患者行动不便、电话求诊,他就拖着残疾的身体送医上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白天与黑夜,不论酷暑与寒冬,雨雪无阻! 

1.身残志坚 自学成才

今年53岁的卢志军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3岁时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这样的经历并没有让他失去信心,多年来,卢志军拖着残疾的双腿,靠着双拐的支撑,自学完成小学至高中全部课程。1980年,卢志军成为了基层卫生院一名医生。次年,通过招考,他被分配到车往卫生院中医门诊工作。

卢志军工作之余不忘学习,他正在认真学习医学书籍。图片来源:河北省文明办

现在,卢志军不但能熟练地诊治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而且对临床一些顽疾、疑难病症的诊治,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