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东街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凝聚崇德向善正能量

拓东街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凝聚崇德向善正能量

摘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拓东街道已蔚然成风,凝聚起全街道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谱写更加灿烂美好的发展新篇章。

 尚义社区举行“暖心工程”启动仪式。供图

“乐于助人模范蒋万祥”、“孝老敬亲模范高晋云”、“身边好人”陈继海和刘虎……

今年10月,在盘龙区第五届道德模范暨2016年“身边好人”表彰会现场,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此次盘龙区共对9名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方面表现优异的模范进行了表彰。其中,9名表彰者中有4人都来自同一街道——拓东街道办事处。

究竟是什么原因,能让一个辖区涌现出如此之多的道德榜样?拓东街道究竟是如何做到的?谜底就是:近年来拓东街道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晓率,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实践养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中。特别是今年以来,街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更深层次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着力构筑道德文明的高地。

街道社区

不断涌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

走进拓东路124号昆明市变压器厂宿舍1栋,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天地,将这个老旧院坝装饰得格外怡人。但在15年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杂草丛生、碎石满地……

改变这一切的就是今年已82岁的蒋万祥。15年来,蒋万祥一直自掏腰包买花苗树苗,通过自己的双手,将辖区环境越变越好。

蒋万祥常说:“我只是在尽一名党员的职责,只要活着,我就有义务和责任帮居民群众办实事。”

正因为蒋万祥不求回报,为社会做好事、为居民服务的精神,使他被评为了盘龙区第五届道德模范。

而孝老爱亲模范高晋云,在社区工作的10多年间,从一名的普通社区工作者,做到社区书记。在她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用真心和真情对待和处理社区群众的问题、群众的困难、群众的诉求,把居民当家人,把社区里的长辈当自己的父母。

来自云南未来时空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的员工陈继海和刘虎,当发现有人意外落水时,他们将自己生命安全抛之脑后,奋不顾身跳到冰冷的河水中救助落水少女,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身边好人”。

除了道德模范,拓东街道还在通过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解决空巢独居老人养老问题,拓东街道在盘龙区政府居家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探索出了“邻里养老互助点”,解决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截至目前,拓东街道已经在白塔路325号、283号、201号、人民巷46-1号设立“邻里养老互助点”4个,在状元楼社区成立“邻里温馨点”1个,将温暖送到空巢独居老人家中。

一个个生活在我们身边鲜活的真实的故事,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焕发出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号召着更多的辖区居民争做文明道德风尚先锋。也正因如此,才会涌现出那么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