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东街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凝聚崇德向善正能量(2)

拓东街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凝聚崇德向善正能量(2)

摘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拓东街道已蔚然成风,凝聚起全街道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谱写更加灿烂美好的发展新篇章。

学习践行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实践中焕发活力和生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的十八大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二十四个字,字字珠玑,掷地有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国家发展进步的思想旗帜,是民族和睦团结、国家长治久安的灵魂,指引和规范着社会生活中每个人的行为举止。

近年来,拓东街道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为载体,大力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

拓东街道领导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涉及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只有在落细、落小、落实上狠下功夫,融入实际工作、日常生活,通过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广泛开展道德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探索活动载体,引导人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才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落地生根。

“街道办事处作为最基层的政府组织,与居民保持着最直接和最亲密的联系,只有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打牢阵地,凝聚精神文明正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焕发活力和生机。”

落地生根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和城市文明程度

今年以来,拓东街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三个倡导”的基本内容,坚持宣传教育、拓展形式、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结合,采取接地气、进基层等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公民道德建设,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党工委中心组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同时,利用社区宣传栏等多种平台,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理论学习向基层延伸,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齐参与。

街道和各社区借助“我们的节日”、“文化大餐”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使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活动更形象化、具体化。同时,以“暖心工程”“3·5学雷锋日”、“好家风、好家训暨道德模范”巡讲作为载体,开展规模适度、形式新颖的活动,让群众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让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深入人心,内化为人们的道德观念,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此外,街道和各社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认真开展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系列学习、宣讲、实践活动。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拓东街道已蔚然成风,凝聚起全街道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谱写更加灿烂美好的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