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国税局坚持从严治党“三步走”

山西省国税局坚持从严治党“三步走”

摘要: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陕西省国税局党组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建设,通过加强和规范支部建设,促进省局机关“两个责任”和党的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以整章建制为着力点,夯实支部建设工作基础;以强化考核为落脚点,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以鼓励创新为突破点,打造机关党建工作亮点。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省国税局党组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建设,通过加强和规范支部建设,促进省局机关“两个责任”和党的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以整章建制为着力点,夯实支部建设工作基础;以强化考核为落脚点,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以鼓励创新为突破点,打造机关党建工作亮点。

经过进一步整章建制,解决怎么干的问题。该局印发《关于建立省局机关各党支部及党小组联络员机制的通知》,明确各党支部及党小组联络员工作职责。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机关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培训,创造性地提出以“四本三单两盒一表”为抓手,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四本”即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党小组工作记录本、中心组学习笔记本、干部理论学习记录本;“三单”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清单、党建工作资料归档目录清单;“两盒”即党支部资料盒、党小组资料盒;“一表”即党支部(小组)学习活动签到表。其优点在于形式简便,能够充分展示支部建设的工作成效。

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该局机关党委制定出台了《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详细列明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细则、机关在职党员党建工作考核细则,全面加强对全系统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的主要考核内容包括,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组织实施、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抓好支部党员理论学习、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等。在考核结果运用上,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情况计入数字人事档案,作为机关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该局党组层面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方法上求创新,主动借鉴省委“六学六用”学习模式,不断创新学习方法,突出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独特功能,在统一思想、完善决策、总结经验、推动发展、狠抓落实、指导实践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每年精心拟定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每次中心组学习,确定一个研讨主题,由相关局领导作重点发言,与会同志广泛研讨,进一步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